普拉提轻松学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承喜发现自己做起普拉提得心应手,最近还考获教练资格,希望通过这项运动帮助其他人改善生活质量。

原本只是陪妻子一同上普拉提课程,缓解她的颈椎不适,林承喜却意外发现自己做起来得心应手,最近还考获教练资格,希望通过这项运动帮助其他人改善生活质量。

今年31岁的林承喜此前是一名复印机工程师,从未接触过普拉提(pilates)。不过,他从小就热爱运动,念小学和中学时还曾被评为学校最佳运动员。

他受访时说:“因为脊椎滑脱和椎间盘突出等问题,我太太从前年开始学习普拉提。去年她叫我一起尝试,没想到我发现自己还蛮有潜力,刚好那时我打算换工作,就决定报名工作室的学徒计划,尝试成为教练。”

虽然他没有相关学科方面的基础,但凭着意志和决心,在短短半年内就通过了笔试和实践考试,获得教练资格。

“我必须记住许多科学术语,例如人体从头到脚的数百种肌肉,刚开始看得我眼花缭乱,但渐渐地掌握其中原理后,就觉得没有那么难了。”

林承喜从今年3月开始在Options Pilates Studio提供一对一和小班制的课程,不料因上月中开始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而不得不暂时停课。不过他并没有因此松懈,平日会在家里练习,保持专业水准和身体素质。

“普拉提是几乎人人都能做的健身运动,在这几个月里,我的肌肉变得更加结实强壮,身体的柔软度也大大增加,现在轻轻松松就可以做一字马,太太也感到很惊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