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榴梿“迟到” 营业额同比降两三成

马国榴梿季节才刚开始,比去年晚了一两周,料在下来的几周会进入高峰期,商家都盼到时生意额能提高。(庄耿闻摄)
马国榴梿季节才刚开始,比去年晚了一两周,料在下来的几周会进入高峰期,商家都盼到时生意额能提高。(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6月榴梿飘香,公众下来几周应可开始享用马来西亚进口的榴梿。由于疫情和气候的因素,今年的榴梿季节比去年晚了一两周,导致商家的营业额与过去两年同期相比下降两三成,价格目前保持稳定。

受访的榴梿供应商都指出,目前榴梿在马国刚刚开始成熟落地,因此产量还是有限,而且质量不一定是最好的。同时又遇上我国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以及马国疫情加剧,难免影响生意额。

Combat Durian老板洪篥铵(55岁)表示,今年3月和4月的天气不太好,影响了收成,所以这一两周每天都只引进大约200公斤的榴梿。

她说:“再多几周,等大部分榴梿都落地后,希望会有更多好质量的榴梿供我们选择。到时如果本地也能堂食,相信生意会好转。以往高峰期时,我们每天都可进口500公斤的榴梿。”

717榴梿贸易商吴奎龙(69岁)也认为榴梿季节才刚开始,担心生意额是否有很大的影响还言之过早。他决定再等一等,等到下周之后才开始每天进口榴梿。

他说:“季节才刚开始,榴梿质量不是最好,而且总产量还没有到最多,所以没有办法挑选最好的榴梿。因此下周我们会测试市场需求,之后才确定每天引进多少榴梿。”

因为马国疫情的关系,榴梿不容易出口到中国,吴奎龙认为今年的榴梿价格也会因此比较稳定。“如果可以大量出口到中国,供应给本地的货源就会减少,导致价格炒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