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九起社区病例 五起无关联包括一清洁工

本地昨天(6月12日)新增18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九起来自社区,五起暂无关联。(档案照)
本地昨天(6月12日)新增18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九起来自社区,五起暂无关联。(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6月12日)新增18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九起来自社区,五起暂无关联。这是过去10天内无关联社区病例最多的一天,当中包括一名在爱雍·乌节工作的清洁工。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45岁中国籍女子受雇于宏业集团,她并未出现冠病症状,但按雇主指示在11日接受检测后确诊。宏业集团一名在樟宜商业园工作的31岁男清洁工上月19日确诊后,与他有关的病例形成感染群,目前累计27人。新确诊女清洁工没被列入此感染群。

昨天还有一起新社区病例没有出现症状,病患是一名57岁马来西亚籍陆地吊运工(land rigger),受雇于裕廊港私人有限公司。他在10日的轮流定期检测中发现染病,12日进行的复查则呈阴性反应。

卫生部指出,这名吊运工体内病毒量低,应该是在脱落病毒碎片,不会传染给他人,但当局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病毒继续传播。这名吊运工已在2月17日完成接种。

其余三起病例都是在出现症状后求医确诊,他们分别是18岁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SIM Global Education)女学生、27岁缅甸籍女佣,以及68岁园丁。

68岁园丁8日出现流鼻水和咳嗽症状,并在11日求医,他已在5月9日完成接种。另两人则在10日出现症状,隔天确诊。其中,女生最近一次返校是在上月24日。

卫生部昨天下午原本通报12起新增社区病例,但晚间更新指出,其中三人经进一步检测确认结果呈阴性,因此新增社区病例下调至九起。

我国明天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三阶段。单日社区病例从本月6日起,连续六天维持在六起或更少,但昨天回升至九起;上次出现多达五起无关联社区病例是在本月2日。整体而言,过去一周新增32起社区病例,较前一周的129起锐减逾七成。无关联社区病例也从前一周的20起减至过去一周的14起,活跃感染群累计46个。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共6万226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