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雍乌节300余商家员工陆续到商场接受检测

字体大小:

爱雍·乌节12日起关闭四天,昨天(6月12日)下午3时起,该商场300多个商家的员工已陆续到设在商场8楼停车场的临时检测区做检测,许多店员也在上午进入商场整理店铺。

卫生部前晚发布文告,近期确诊的社区病例中,有三人在爱雍·乌节(ION Orchard)工作,当局下令商场6月12日关闭至16日上午7时以进行清洁消毒。上个月28日至6月11日曾在商场工作的员工、租户和承包商也须接受强制的冠病拭子检测。

在日本眼镜行Zoff Optical工作的刘女士一早就进入商场清理店铺,她说:“眼镜行在地下4层,确诊病例的工作地点也在同一层,虽然一个头,一个尾有些距离,但我仍有些担心。眼镜行有五六名职员,今天有两三人到场清理店铺。”

设在地下2层一名牌店的刘姓主管(30岁)说:“公司有10名店员,自去年就落实分组办公,而且不论客人多寡,每两小时都进行喷雾式消毒。公司很重视品牌,也很顾员工,所以不会过度担心。”

工程项目经理林志强(48岁)一周就做了两次检测,他哭笑不得说:“我7日晚上10时到商场跟两名员工交代安装火警系统的事项,怎知昨晚就被通知要检测,而且我10日才检测过。”

有人逛西城后须检测 不巧逛爱雍又叫去检测

另外,6月3日至11日曾到爱雍商场购物,或使用相关设施的公众,可自行到卫生部指定的九个检测中心预约接受免费的检测。

乌节路邵氏大厦莱佛士医疗诊所上午8时半开始已有许多自愿前往检测的公众,排队时间约30分钟。陈小龙(48岁,自雇人士)与太太前天到爱雍逛街,住在实龙岗的他们获知消息,赶紧预约检测,他说:“原本想预约宏茂桥或碧山的诊所,但都满了。检验结果24小时出来前,我们是不会外出见朋友的,这是应尽的国民责任。”

同样在前天到爱雍的蔡女士(67岁)说:“我中马票都没那么巧,上个月22日到裕廊东西城后,隔天被通知要检测。前天只逛一小时,就被通知来检测。幸好我已打疫苗,所以不那么担心。”

卫生部的文告也提醒,穿过商场前往毗邻建筑或者乌节地铁站的公众无须受检。

记者昨天观察,从乌节地铁站出口,通过爱雍前往伟乐坊(Wheelock Place)地下通道的人流如常,每隔一段时间有20至30人走过。

目前爱雍商场的唯一入口位于一楼B大厅的侧门,员工从侧门入内到检测区或进入店铺,有数名外国人前来商场办事却扑空,一问才知道商场关闭四天。近期至昨天已有四起确诊病例都曾在爱雍工作,这里是否会成为新的感染群,受访专家表达了他们的观察。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受访时说,本地近期出现的数起无关联病例显示,社区中仍有低水平的病毒传播。因目前出现传播力更强的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在爱雍出现的确诊病例具有扩散成为新感染群的风险。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健康学院院长张毅颖教授也认为,爱雍·乌节可能像之前的裕廊东Jem和西城商场,有可能成为商场感染群。

他指出,暂时关闭商场,除了清洁和消毒外,也能避免因人群流动所导致的病毒传播。

“我预计,这类商场的关闭在下来几个月可能会越来越普遍,直到本地达到更高的接种疫苗人口比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