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数据不足以就引发心肌炎下定论 三医学组织仍推荐打疫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近日有国际数据显示,30岁以下的年轻男性在接种第二剂信使核糖核酸(mRNA)冠病疫苗后有极小风险会患上心肌炎和心包炎,本地医学组织发声明澄清,新加坡本土数据的样本量太小,还不足以下定论,因而仍推荐符合资格的公众前去接种。

新加坡内科医生学院心脏病学专家、新加坡医学专科学院,以及新加坡心脏协会昨天发表联合声明,澄清冠病疫苗与心肌炎(Myocarditis)和心包炎(Pericarditis)可能存在的关联,以消除公众对接种后患上这些心脏疾病的担忧。

心肌炎和心包炎是影响心肌和心脏外层的炎症,与心脏病发作机理不同。这两种炎症更常发生在男性身上,常见症状包括胸痛、呼吸急促和心跳异常,但患者大多症状轻微,只有在极罕见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心脏衰竭。在新加坡,估计一年每10万人中,有二到11人患上心肌炎和心包炎,概率很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