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申诉母女送抵隔离设施耗时三天 卫生部:得处理更多资料导致程序延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名妇女表示理解疫情反复令各机构不胜负荷,但家长和孩子一起接受隔离时,所有防疫规程都应该到位,没料到间中会发生沟通问题。

一名妇女申诉,从卫生部通知她女儿接触过确诊冠病病例,到母女俩送抵隔离设施,前后隔了三天。此外,她虽在隔离期间多次通知当局她和女儿出现症状,却只能干等到隔离结束前一天才有人安排她们接受检测,令她不禁担忧,本地防疫措施是否有做足。

对此,卫生部表示,为对抗传播性更强的毒株,当局加大力度阻断潜在病毒传播。再加上更多人使用合力追踪和SafeEntry登记后,他们在追踪接触者和安排隔离事宜方面,得处理更多资料,也因此须隔离更多人,导致检测和将公众送往隔离设施的程序有所延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