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须强制检测 中峇鲁巴刹与熟食中心生意进一步受创

字体大小:

卫生部的冠病检测行动扩大至中峇鲁。中峇鲁巴刹与熟食中心目前虽未出现确诊病例,但因当局要求摊贩接受强制检测,不少公众避免前往,摊贩生意进一步受创。

中峇鲁巴刹与熟食中心的摊贩被安排在文忠路第2D座多用途礼堂接受检测。中峇鲁市场小贩联谊会主席卢德盛(66岁)指出,昨天(6月18日)最先接受检测的是一楼湿巴刹的摊贩,今天才轮到在二楼卖熟食的小贩。

他说,原本不能堂食已导致熟食中心的生意减少两成,随着摊贩接受检测的消息公布,生意又再跌两成。“这里其实没有出现病例,但是看到红山一带最近的病毒传播情况,公众难免感到担心,不敢光顾。”

除了中峇鲁巴刹的摊贩,惹兰孟比那(Jalan Membina)第18座组屋商店的租户和员工也在这里接受检测。

负责丹戎巴葛—中峇鲁区事务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英兰妮昨天走访检测处后,在面簿发贴文和视频解释,进行检测是因为惹兰孟比那第18座组屋曾有冠病病患到访。

英兰妮也是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她说,为了防患未然,卫生部才对在这座组屋和附近中峇鲁巴刹工作的人员进行检测。“文忠路和周围一带的居民不必担心,只有摊贩须受检,以及时找出病例,确保大家安全。”

在惹兰孟比那第18座组屋一家眼镜店工作的傅俊伦(41岁)和四名同事昨早开店前一起去接受检测,过程相当顺利。

问及红山与中峇鲁一带多个地点出现确诊病例,他觉得担心也没用。“现阶段我们只能尽量做好防疫措施,照顾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在特定时间段到过红山巷第78、79、80、84及85座商店、红山弄第86座商店、惹兰孟比那第18座商店和中峇鲁酿豆腐咖啡店的公众也可免费受检。

惹兰孟比那第18座组屋对面的中峇鲁广场则已在前天完成对所有商场员工、租户及供应商的检测。

中峇鲁广场是在本月13日接获卫生部通知须进行强制检测。商场发言人受询时说,商场将继续定期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并管控人流。“确保商场员工、租户和访客的健康和福祉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会继续和当局密切合作,落实、检讨并在必要时调整措施。”

一名在中峇鲁广场麦当劳分店工作的72岁新加坡籍女员工在商场进行的监控检测中确诊,成为前天唯一一起暂无关联的社区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