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恢复堂食但限两人 餐馆变招以双人套餐拉生意

字体大小:

餐饮场所明天(6月21日)起开放让最多两人一桌堂食,一些餐馆原本接到的“五人桌”预订泡汤,尤其是中餐馆,业者只好随机应变,推出两人套餐。

售卖中餐的深利美食馆老板蔡华春受访时指出,星期一的桌位预订原本已满额,堂食只限两人的条例宣布后,很多顾客都取消订位。“又得从零开始。但这也没办法,我们只好跟着情况应变,推出两人套餐,希望能吸引一些顾客。”

他认为,到中餐馆的顾客不太想分桌吃,一家人不能同桌用餐,会宁可选择外卖或送餐。

三巴旺白米粉餐馆总裁郑友贤指出,餐馆向来不接受预订,现阶段估计堂食恢复后,加上订餐生意,生意额可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前的六七成。餐馆的桌子多数供两到四人就座,安排座位方面比较灵活。但因每组顾客得隔开一段距离,餐馆能容纳的顾客将减至原容量的三四成。

他也反映,确保得分桌的顾客来自同户家庭比较不容易。之前偶尔有顾客被工作人员多问几句,要求确定住处,就不高兴,他们只好向顾客耐心解释条例。

西餐馆Swensen's发言人指出,遇到得分桌的情况时,餐馆向来不会让一家人坐在彼此的隔壁桌,以免他们跨桌互动。工作人员很难时刻盯住顾客。

该餐馆前天起已联系订位的顾客,通知新的堂食条例,多数顾客决定改为外卖。

史各士皇族酒店的Carousel餐馆也反映,顾客开始取消订位,导致接下来的预订量下滑。相较于五人一桌的安排,餐厅能容纳的顾客将少35%。

肥雄餐饮集团营运主管白振丰指出,工作人员昨天起陆续为旗下100多个食阁与食肆排列桌椅,准备星期一开放堂食。因每桌只限定两人,可招待的顾客人数是食肆原容量的三四成。他预计,堂食恢复后的初期阶段,生意主要来自外卖。

受访小贩对堂食恢复后的生意也持观望态度,暂时不会增加食材量。

85凤山中心云吞面摊贩陈丽云认为,允许顾客坐下来用餐是好事,希望这有助恢复小贩中心的生气。“不过,最近有小贩中心感染群,一些人对小贩中心的安全还是会担心,应该不会涌到小贩中心用餐。我会先观察下来几天,有需要才增加食材量。”

民众受促严遵防疫措施

在三巴旺山熟食中心卖鸡饭的许振炳也认为,接下来限定两人一桌,小贩中心的座位会有限。“还不知道堂食的生意如何,我照旧准备同样的食材量,卖完就收摊。”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前晚在面簿发贴文强调,堂食是病毒传播风险较高的活动,民众和餐饮业者应严格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这包括排队购买或等待食物时,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在没有进食时须戴上口罩,并遵守不超过两人一起用餐的规定;不能与不同桌的人互动,或坐在有贴上标记的座位。有关当局下来几周将加强执法力度,取缔违例行为,即使是首次违规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