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嫲网赌赢18万?阿嫲报警打假

诈骗网站中也伪造了一份本地银行的账户转账记录,甚至捏造一些生活支出,另外也包含一笔18万5000元的转账记录。(受访者提供)
诈骗网站中也伪造了一份本地银行的账户转账记录,甚至捏造一些生活支出,另外也包含一笔18万5000元的转账记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雪莉”(Shirley)变“莉莉”(Lily),此“莉”非彼“莉”!角色扮演(cosplay)阿嫲申诉肖像被利用,无端端被传因为参与网上赌博赢了18万元,还一口气花了六万元买各类植物布置住家。她怀疑自己成了赌博集团用来诱人的“工具”,已经报警。

本地最年长的角色扮演(cosplay)阿嫲蔡金莲(75岁)因10年前起大胆参与角色扮演而爆红网络,昨日(6月19日)她却在自己的面簿申诉,指自己的照片疑被赌博网站利用。

她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前天深夜自己突然接到朋友的短信,赫然发现自己的照片被赌博网站盗用,还被取了新名字叫“莉莉”。

“整个故事完全是胡编乱造,故事中这名叫‘黄莉莉’的女子,是个55岁疯狂喜欢花草植物的女子。”

她说,故事编造的情节也十分夸张,说她先花了三万元买了一批植物,结果植物却没有如期运到。她不死心,又再花三万元重新买了植物,把它们摆放在花园中,然而这却引起了邻居的怀疑,不解为何濒临破产的莉莉一夜之间有这么多钱买花草。

“故事下一秒忽然话锋一转,说‘莉莉’是玩了网上赌博游戏,结果赢了18万元,之后她便用这批钱给自己买了新公寓和这批植物,文中还附上了赌博游戏的链接,称下一期奖金有足足30万,让大家快去参加。”

为了让网友更加信服,网站中还伪造了一张本地银行的账户转账记录,里面有一笔18万5000元的入账记录。

蔡金莲表示,这一切让她觉得很惊讶,立刻在面簿发文提醒大家不要上当,昨天一早也在儿子的帮助下报警。

警方受询问时证实这起报案,目前正在跟进此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