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弯、合乐路小贩中心及附近商店 500多人强检

字体大小:

有冠病确诊病例到过的庙弯巴刹和熟食中心,93个摊位当中有近20个的摊贩和员工因此接到隔离令。500多名庙弯、合乐路小贩中心及附近商店摊主员工接获通知,昨天进行强制检测。

除了庙弯巴刹和熟食中心,附近的合乐路熟食中心以及庙弯第34、36、38、40和46座商店和商业单位的所有员工和租户都须在昨天受检。检测站设在合乐路第51座多层停车场底层。

负责该区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天中午走访检测站,她受访时指出,500多名摊主和商店职员将分批前来检测,这些检测都属于防范性的检测。

杨莉明也说,小贩中心和湿巴刹接下来也会加强清洁工作,她并不断提醒摊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以及鼓励更多人接种疫苗。

庙弯小贩中心商联会主席许玉英(57岁)受访时说,近日有确诊病例到过庙弯巴刹和小贩中心,湿巴刹和小贩中心的93个摊位当中,有近20摊的约30名摊贩接到隔离令。

许玉英说,她本月18日早上接获环境局的通知,让庙弯小贩中心以及湿巴刹的摊贩们昨早9时至下午4时到合乐路第51座多层停车场底层的检测站进行检测。“我接到通知后就通过聊天群组发短信,也亲自到巴刹和小贩中心告诉大家到检测站做检测。”

庙弯熟食中心鸭饭摊业者郑卓洋(22岁)是其中一名被隔离的摊贩,他接受电访时说,不记得卫生部通知他跟确诊病患接触的确切日期,应该是本月16日或17日,他得从18日起开始隔离约10天。

郑卓洋隔离期间无法开档,他说:“幸好一同打理档口的太太没有和确诊病例有过接触,所以还可以在家里照顾孩子。但是这对我们的收入还是影响很大。”

昨早到检测站进行检测的李恩福(63岁,米糖批发商)是第36座一家商店的店主。他受访时说:“昨天下午约3点,有建屋发展局的工作人员到店里派传单,让我们今天就去做检测,虽然很突然,但是自己做了检测也比较安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