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拍视频博点击  网红草丛藏千元招人寻宝

字体大小:

地铁站旁的草丛藏1000元现金,男网红拍视频放上网,呼吁公众寻宝,一小时内至少七八人前去翻草丛。有网民谴责,指男网红为了博“赞”,糊弄公众。 

一名在社交媒体Instagram有超过8万粉丝的网红吴卢克(译音),前天(20日)在社交媒体tik tok贴出一段视频,称将一叠1000元现金藏在本地一个巴士转换站旁的草丛中,呼吁网友去“寻宝”,称三天后会回来检查是否有人找到。

有网友认出藏钱地点在淡滨尼地铁站旁,纷纷前往一探究竟。

记者昨天傍晚6时许到淡滨尼地铁站D出口,发现数名男女翻找草丛。据观察,短短一小时内,就有超过七人前来“寻宝”。由于天色已暗,众人开着手机灯照明“寻宝”。

一名前来寻宝的工艺教育学院学生蔡诚毅(18岁)受访时表示,早前看见视频后,刚好与朋友约在附近商场会面,就顺道来试运气。

“我觉得蛮有趣的,像寻宝游戏一样,但如果他藏钱的地点离我很远,我绝对不会去。”

另一名寻宝的梁先生(27岁,药剂师)则说:“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太无聊,有钱的也很多,又可能有金主赞助他这笔钱,所以可能是真的。我刚好住附近,没事做就和朋友来找找。”

影片播出后,不到两天就吸引了近54万人观看,不少网民留言表示“寻宝”后失望而归,也有人留言谴责,指网红为了博“赞”,造假糊弄公众。有网民更斥责说:“若你有多余的钱,为何不直接捐出去给有需要的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