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菲佣变“夜行盗” 潜雇主店扫走万元

雇主家人形容米菈的工作表现不错,完全没有怀疑她是偷窃者。(取自面簿)
雇主家人形容米菈的工作表现不错,完全没有怀疑她是偷窃者。(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菲佣摇身变“夜行盗”,暗地里偷得女雇主便利店钥匙,趁女雇主一家入睡时爬窗外出,找来梯子架在公寓的窗口外,还用窗帘布把梯子绑紧,确保自己爬下楼时安全。她接着乘搭德士到便利店,潜入店里把1万3000多元的现款横扫一空。菲佣得手后蹑手蹑脚爬回二楼公寓,把钱藏好后若无其事睡大觉,一切如同电影情节。

米菈(Mila Cagdan Lumadao,25岁)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最终还是警方遭逮捕,人赃俱获。

她昨天承认一项破门行窃罪名,另一项偷窃的罪名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坐牢16个月。

根据案情,被告的女雇主是滨南码头一家便利店的女老板,住在东部一带的二楼公寓单位内。被告动起歪念头,暗地里预谋犯案。

被告决定在今年4月12日晚上10时,趁女雇主的女儿不在睡房内,溜进去将便利店钥匙偷走。

被告半夜趁所有人入睡后爬窗“出门”。她找来梯子,用床单牢牢绑在储藏室窗口外,然后爬梯子离开。

被告乘搭德士前往便利店,共扫走1万3761元的新元及美元。她之后回返公寓,将钱分藏在储藏室内六个不同的角落,倒回睡房呼呼大睡。

女雇主隔天早上,也是4月13日到便利店后,发现现款被偷,立刻报警。警方通过各方闭路电视画面,以及其他的方式确认嫌犯就是被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