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所有员工将接受检测 红山中路平价超市未列感染群照常营业

字体大小:

卫生部正在调查曾到访红山中路第166座职总平价超市的数起冠病确诊病例,职总平价指出,由于超市没有被列为感染群,因此照常营业。不过,所有员工都将接受检测,超市也会更频密清洗。

职总平价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作为预防措施,红山中路第166座职总平价超市的所有全职与兼职员工都将接受检测。超市也将加强清洁工作,尤其是针对栏杆、手推车、篮子和收银台等常接触表面,确保职员和顾客的安全。

红山中路距离红山景组屋区约10分钟步行路程,记者昨早走访这家职总平价超市,超市照常营业,也有一些公众前去购物,但人流明显减少。

毗邻该超市一家面包店的经理叶金泰(41岁)受访时说:“这家超市是这一带最大的一家,两层楼的超市货物齐全,所以经常有很多人到这里购物。

“昨天的消息来得太突然,我们今早的生意就少了近60%,来不及减少的面包数量,明天起应该会少做约30%的面包。”

与妻子到该超市购物的李山尼(74岁,退休者)受访时说,昨天抵达时意外发现顾客减少很多。

他说:“我家楼下也有一家职总平价超市,但是规模很小,所以我们一个月会来这里至少一次,购买一些日用品,再去小贩中心吃早餐。疫情的传播难以预料,我们觉得没有必要特意不出门,日子还是要过。”

红山中熟食中心食客减少约一半

到红山中熟食中心用餐的洪明生(44岁,行政人员)在附近的办公楼Connection One工作,因为工作性质无法居家办公,他在平日上班时间一定会到附近用餐。

他说:“今天的食客比昨天少了约一半,可能是得知消息后决定避开这一区。这区因为人们居家办公而少了上班族午餐人潮,如今经常到这里购物的公众也不敢来,对小贩生意的打击相信是雪上加霜。”

根据卫生部前晚发布的文告,确诊病例在本月11日至14日以及17日曾到过红山中路第166座平价超市。当局将为该超市所有职员进行特别检测,曾在本月3日至21日到过该超市的公众也可免费接受检测。

在红山中熟食中心售卖炒粿条20多年的何冬慧(49岁)说,很多小贩经常在收档后到这家超市购买家庭用品,她也不例外,因此有可能会去检测,让自己安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