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义助小贩

沙比尔(右)向一些小贩购买食物,送到客工宿舍请客工品尝。(受访者提供)
沙比尔(右)向一些小贩购买食物,送到客工宿舍请客工品尝。(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沙比尔向一些小贩购买食物,送到客工宿舍请客工品尝,既能给小贩带来生意,也能让客工享用本地的美食。

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但又不会使用网上服务的小贩中心摊主,本地音乐人沙比尔(Shabir Tabare Alam,36岁,右)突发奇想,将富有本地文化的小贩食物带给住在宿舍里的客工。既能给小贩带来生意,也能让客工享用不一样的美食,并进一步了解我国文化。

沙比尔受访时说:“一些客工告诉我,他们在本地工作了10年,但从来没有品尝过马来炒面。一些摊主可能年纪较长,不会使用数码平台,也没有任何其他宣传的方式,所以我想为这两组人搭桥。”

早前因为不能堂食的条例令本地不少小贩的生意受打击,尤其市中心的小贩中心摊主,生意更是惨淡。沙比尔的公司Shabir Music Asia率先拿出2000元来推动“WeEat”的试点计划,与冠病19客工援助联盟(CMSC)以及由客工创办的网上新闻平台24asia,向一些小贩购买食物,送到客工宿舍请客工品尝。

目前计划已进一步扩展,通过网上募款,10天内筹到1万元,帮助大约10个小贩,并为近1000名客工送餐。因为公众的热烈反应,这项计划将会延长至7月底,筹款的目标提高至2万元。

沙比尔说:“我们主要是要确保能帮助有需要的小贩生存,所以选择向一些小贩做出大量的订单,比如一次订购120份食物,同时能让越多客工尝到新加坡美食越好。”

WeEat也通过24asia举办一系列网上文章和线上节目分享有关本地食物的文化,让客工就算不出门,也能体验一下新加坡。沙比尔说:“我有成功的事业都是靠本地社群的支持,所以我常想回馈社会。客工也为我国付出很多,所以这是一种方式告诉客工,我们并没忘记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