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要助受影响家庭 骗子利用火患向居民假筹款

字体大小:

桥北路租赁组屋单位失火,一家三口只能暂住别处,岂料有人竟假借筹款之名行骗,有居民被骗二三十元,议员潘丽萍面簿贴文提醒公众切勿上当。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疑因洗衣机电线短路起火,组屋单位深夜瞬间变火海,传四次爆炸声,两男女慌逃,五人送院。这起火患发生在本月12日晚上10时15分,地点是桥北路第8座组屋七楼的租赁租屋单位。

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昨天面簿贴文,有身份不明的人向该处邻居募捐,称要帮助受影响一家人,但这笔捐款其实并未送到对方手中。潘丽萍今早受访时透露,事发后走访组屋时,不少居民告知,有几名陌生男子上门募捐,称要协助受火患影响的居民,一名年长者虽然觉得可疑,但最终还是出于好心捐了二三十元。

尽管有这样的坏消息,但潘丽萍在贴文中说,也有很好的消息是,许多好心人确实提供了真正的帮助,包括基层、家庭服务中心、邻居、教会、居民、家人的亲友等。他们提供了学习桌、床与床垫、家用电器、食物、礼券和一些现金。学校则提供替换的笔记本电脑、书籍与学习用品等。潘丽萍向各方致谢,并透露这户人家已暂时安定下来,让她也感到十分欣慰。

议员贴文提醒居民别上当

潘丽萍警告不法之徒切勿利用居民善心行骗,并表示一旦掌握证据,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此外,潘丽萍通过《新明日报》呼吁想要提供帮助的好心居民,可拨电6293-1179联系附近的甘榜格南民众俱乐部,以及甘榜加卜家庭服务中心(Kampong Kapor Family Service Centre),切勿把现金交给陌生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