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加快接种步伐 接种中心预约倍增

昨天下午不少人前去碧山民众俱乐部的疫苗接种中心注射疫苗。(陈来福摄)
昨天下午不少人前去碧山民众俱乐部的疫苗接种中心注射疫苗。(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由于疫苗供应可提前运抵我国,政府昨天开始加快接种步伐,将每日施打的疫苗剂量提高至8万剂。卫生部也会在下来几天开放多50万个首剂疫苗预约名额。

我国昨天(6月26日)起加快冠病疫苗接种步伐,有接种中心的预约人数增加了一倍,一些早前对年长者接种有顾虑的家属也因社区病例增加,决定让家中长辈接种疫苗。

负责波东巴西、碧山和信佳—凯秀(Senja-Cashew)疫苗接种中心的康盛医疗专科诊所总裁曾伟玲受询时说,疫苗接种计划加速之前,每个中心每天会处理约1000个预约,如今预约增加了约一倍,中心全力运作,每天处理约2000个预约。

为应付预约激增,康盛医疗为每个接种中心增派八到10名职员,包括护士和支援人员等。

莱佛士医疗集团发言人说,如果有需要,旗下15个接种中心每天可支持多达2000个预约。集团已做好准备应付更高的需求,也一直借助集团的医生、护士和医疗人员的网络及灵活的人力资源,支持国家接种计划。

“我们预计不会碰到更多挑战,也继续鼓励符合条件者接种冠病疫苗,为抗疫尽一分力。”

负责10个接种中心运作的富乐医疗集团也从昨天起,将每天的接种时段增加多达50%。

由于疫苗供应可提前运抵我国,政府昨天开始加快接种步伐,将每日施打的疫苗剂量从之前的4万7000剂,显著提高七成至8万剂。卫生部也会在下来几天开放多50万个首剂疫苗预约名额。

《联合早报》记者昨天走访位于拉丁马士、碧山和大巴窑西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时发现,前去接种的人潮接连不断,都按预约时段到场,当中以年轻人为主,但也有一些人带年长者到场打疫苗。

从事航空业工作的黄康(55岁)带着84岁父亲到碧山民众俱乐部注射第一剂疫苗。他说,一开始担心父亲身体无法承受疫苗副作用,加上他很少出门,染病风险不高,因此没有让父亲接种。“可是,现在出现变种毒株,传播力更强,所以我还是决定让父亲来接种疫苗。”

政府或强制符合条件学生接种疫苗

邹姓家庭主妇(60岁)也打算明天带83岁家婆去接种疫苗。她说:“之前担心老人家身体无法负荷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因此没有让她接种。但这几个月来,很多年长者已接种疫苗,加上现在出现变种毒株,家庭医生也鼓励我家婆接种,因此决定让她打疫苗,求个安心。”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昨天在面簿贴文中提到,本地年长者的疫苗接种率相当不错,但仍有进步的空间,尤其是70岁以上的年长者。

他说:“其中一个方便他们的方式是为有需要者提供载送服务。至于无法到接种中心的年长者,我们正在安排医生到家中为他们接种。”

另一方面,教育部长陈振声在新传媒5频道的访谈节目中透露,政府可能会强制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