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氧仪兑换券丢了怎么办?淡马锡基金会:很遗憾但不补发

有公众误把血氧仪兑换券当传单丢掉。(吴汉钧摄)
有公众误把血氧仪兑换券当传单丢掉。(吴汉钧摄)

字体大小:

有公众反映血氧仪兑换券太像商业传单或广告,有一些人将它错手丢掉,能否补发?

淡马锡基金会在面簿回应公众时指出,无法再补发一份新的兑换券。

zaobao.sg之前报道,淡马锡基金会将给本地每户家庭分发一台免费血氧仪,以自行检测脉搏和血氧含量。6月28日至7月3日之间,公众会从邮箱收到兑换血氧仪的传单,传单附上兑换标签,并可凭此在7月5日至8月5日之间,到领取处领取免费血氧仪。

根据淡马锡基金会在面簿上的贴文,领取处不接受传单影印本、电子版传单、已损坏或被撕裂的兑换标签,但有网民就在帖文下方留言表示:“如果不小心扔掉了传单怎么办?”

淡马锡基金会在面簿回应公众,表示强烈建议居民妥善保管邮寄的兑换单,如果不慎丢弃,无法再提供多一份新的兑换券。

受访公众陈珍珠(73岁,退休)表示,还好自己的朋友之前提醒自己不要将兑换券丢掉,否则不注意看真的会以为是传单。“设计好像一张广告传单,若不注意真的会丢掉,如果可以印一张卡之类的,可能会更能引起公众注意。”

王小姐(29岁,广告业)怀疑自己可能在开信箱时,不小心丢掉。“我有想领取血氧仪,不过如果已经丢掉,不懂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补领。”

淡马锡基金会今早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指出,在这次的血氧仪分发活动中,本地的每户家庭都会收到一份兑换券,他们可以用它来免费领取一个血氧仪。基金会首次分发消毒剂时也是使用这样的模式,因此居民在很大程度上熟悉使用传单来领取物资的形式。此外,也有在聊天群组提醒公众注意保留传单。

“强烈建议居民保存好他们的兑换单,因为只能在领取处凭带有完整兑换标签的兑换单领取血氧仪。领取处不接受兑换券的截图、照片或影印本。居民只能使用他们在信箱中收到的兑换单来兑换一台血氧仪。如果有居民不需要,可以将兑换券给其它需要的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