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等同于O水准的数学科 9岁小神童获93高分拿A+

李嘉恩最终考取了93分的好成绩,爸爸也替他开心。(受访者提供)
李嘉恩最终考取了93分的好成绩,爸爸也替他开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幼儿园时就爱上解数学题,今年九岁的“数学小神童”,去年已考了等同于O水准的国际中学教育普通证书考试(IGCSE)数学科,拿到93分的A+高分。

这名“小神童”李嘉恩,目前已考上高才教育计划(简称GEP),转至公教小学就读小四。

5岁时已懂负数 小二开始研究三角学

父亲李泗丰(39岁,私教老师)受访时表示,儿子读幼儿园时已看到他的“特别”。他说:“才五岁的儿子,对数学有浓厚的兴趣,常常要我出题测试他。他还有负数的概念,知道少的减去多的会出现负的。”

上小学后,李嘉恩在学习能力上的优势渐渐凸显,数学课上的一套卷子20分钟就能做好,回家后自己开始慢慢解更难的数学题。

这一切李泗丰都看在眼里,时不时教导儿子新的数学知识。“上小二的时候,有一天他忽然在摆弄计算器,结果就按出了“sin”符号好奇地问我这是什么?经不住他再三追问,我花了15分钟给他讲解,怎料隔了几天他竟然自己整理了一个小册子,上面都是关于三角学(Trigonometry)的知识和概念。”

把数学题看成是有趣的小挑战,去年升上小三的李嘉恩,已经开始做中学数学试卷。

去年6月,在父母的鼓励下,他决定报考了等同于O水准、但更具挑战的国际中学教育普通证书考试(IGCSE)数学科,以私人考生参加了考试。

到今年四月才得知喜讯,原来李嘉恩考取了A+的成绩,考获93分的高分,一家人都替他开心和骄傲。

“我们支持他去挑战自己,未来也还是希望他享受其中的情况下,继续在数学或是其他科目上挑战自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