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女主人为打架鱼办丧礼 遗照写感伤悼词

左图:女鱼主为心爱的鱼儿“Alfie”办了一场丧礼,采用海洋主题的设计。右图:亲友带狗狗朋友,前来与去世的狗儿“告别”。(业者提供)
左图:女鱼主为心爱的鱼儿“Alfie”办了一场丧礼,采用海洋主题的设计。右图:亲友带狗狗朋友,前来与去世的狗儿“告别”。(业者提供)

字体大小:

心爱的打架鱼去世,心碎的女鱼主找宠物丧礼业者,替它办一场体面的丧礼。女鱼主还在鱼儿Alfie的遗照上写下悼词:“虽然你已不在我的身边,但永远活在我的心中。亲爱的,安息吧!”

越来越多人在宠物逝世后,找宠物丧礼业者替宠物办丧礼,送宠物最后一程。受访的两名业者表示,近年来宠物丧礼的数量平均上升了20%,其中一名业者透露每个月会处理30多宗的丧礼。

“Paws to Heaven”的创办人陈国强(43岁)在这行已有四年多,令他印象最深刻是去年为一条打架鱼办丧礼,“一般我们处理的宠物都是狗狗、猫咪、兔子、仓鼠和鹦鹉等,那是我第一次遇到打架鱼,也是唯一一次,所以印象很深。”

据女鱼主告诉他,这条鱼很有灵性,每当她喂食时,都会跳出水面和她互动。

“Alfie”的丧礼以海洋主题,桌面是用水蓝色的桌布和蓝白相间的网布置的,摆放着几朵鲜花和石子作点缀,还有船舵的模型。最上方则摆着“Alfie”的照片,写着女主人的悼词,一字一句令人伤感。

“Rainbow Paradise”的资深葬仪师陈毅杰(29岁)表示,他曾几次为金龙鱼举办丧礼,起初觉得很惊讶,后来也习以为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