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陞:这并非“先发制人”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智陞:从2006年至去年,工人党的竞选政纲都明确指出,希望政府废除组屋种族比例政策,允许人们随心所欲地选择组屋区居住,并解决少数种族卖屋困难的问题。然而,工人党从未向国会明确表态,解释因为你们认为新加坡已高度种族多元化,种族比例政策不再有存在的必要。

我们对此有非常不同的看法,多年来不时发生的事件一直提醒我们必须继续努力,永远不要满足于现状,以为即使废除依靠几代人的智慧建立的机制,社会仍能维持目前状态。

毕丹星:1989年推出的种族比例政策是先发制人的政策,它目前对少数种族构成的影响较大。事实上,华巫印等都受影响,这可能会对种族和谐政策的既定目标产生反效果,并导致受政策影响者心生怨气。因此,我们须检讨这项政策,同时致力于迈向种族中立社会,期许有一天不再需要这类以种族为本的政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