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也能出状元

陈思颖认为,行行出状元,替人打扮、让人“美美”的美容工作也是一门精专的手艺。(受访者提供)
陈思颖认为,行行出状元,替人打扮、让人“美美”的美容工作也是一门精专的手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思颖透露,她小学时就爱拿母亲的化妆品来研究,尝试化妆,上了中学还会上网观看网红的化妆视频,学习几招。

中学时曾无心向学,陈思颖后来朝“爱美”的天性发挥。为了修读感兴趣的美容课程,她每天得更早起身,从西部的住家花一个多小时到工艺教育东区学院上课。

她去年代表学校在世界技能竞赛(WorldSkills Competition)的新加坡决选中获得铜牌,有机会为我国争光。

陈思颖(19岁)透露,她小学时就爱拿母亲的化妆品来研究,尝试化妆,上了中学还会上网观看网红的化妆视频,学习几招。

工教局的美容与水疗管理课程只在东区学院开办,但她并不介意上课来回的时间,一心要往美容业发展。

陈思颖坦言曾有叛逆的时候,因功课不好,总对学习提不起兴趣,还一度逃课。直到上了中三,她才开始反省,明白自己不能没有目标。后来她通过提前招生活动(简称EAE),被工教院录取。

上了工教院,她鞭策自己努力,不想再让母亲操心,也想向外婆证明工教院学生的前途不是“到此为止”(It's The End)。

陈思颖认为,行行出状元,替人打扮、让人“美美”的美容工作也是一门精专的手艺。“化妆美容能凸显个人的优点,使一个人更靓丽,也更有自信,我觉得挺有意义的。”

凭着优越的成绩,她今年直接升上高级国家工教局证书(Higher Nitec)课程二年级,免修一年级的课程。

前年,她获得机会为总统星光慈善的表演者化妆,获益不浅。“那是很好的学习过程。除了儿童合唱团,我和同学也为几名特需孩童化妆,我之前没有为他们化妆的经验。有一名孩童起初不愿上妆,我们尝试以他喜欢的超级人物哄他,安抚他的情绪,终于顺利完成工作。能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我觉得很温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