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血氧仪 网叫卖30元

有民众在领取血氧仪后,马上就放上网出售。 (截取自Carousell)
有民众在领取血氧仪后,马上就放上网出售。 (截取自Carousell)

字体大小:

淡马锡基金会昨日(7月5日)开始派发免费的脉搏血氧仪,有民众却在领取后,马上就放上网出售,最高价30元。

脉搏血氧仪由淡马锡基金会负责派发,从7月5日至8月5日间,公众可携带投递到信箱内的兑换传单领取血氧仪,以自行检测脉搏和血氧含量。每户家庭限领一个。

公众在这段期间,可到全岛的职总平价超市(但不包括油站内的FairPrice Xpress便利店)、昇崧超市、巨人超市、冷藏公司超市、屈臣氏、仁益药房、佳宁药房领取。

不过,记者收到通报,有人领取了血氧仪后,转头就放上网出售,记者今早浏览电子商务平台Carousell时,发现至少有五个账户,以20元至30元不等的价格售卖血氧仪。

平台上的资料显示,最早的一个账号,于昨日下午4时就在网上出售。

根据观察,这五名卖家都将血氧仪原封不动地拍照后上传,并注明是全新,且都是本地品牌,标价也与普通的商品相近。

《新明日报》昨日报道,血氧仪昨日开放领取,记者走访多处邻里超市,发现前来兑换的民众非常踊跃,在两小时内就有超过百人领取。

但有不少领取的民众就反应,其实还不清楚如何使用血氧仪,特别是年长者,纷纷向药剂师求助,或是问家中的小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