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步车凌晨起火 聋哑父发不出声 困火海晕倒门口

摆在门口旁的电动代步车被烧成废铁。(唐家鸿摄影)
摆在门口旁的电动代步车被烧成废铁。(唐家鸿摄影)

字体大小:

在客厅的电动代步车突然冒烟起火,屋内的聋哑父亲发不出声音,只能“咿咿哦哦”,求助无门,过后甚至晕倒在门口附近,10岁的儿子惊见父亲晕倒和看到火势吓得哭着大喊“救命”,惊动多名街坊并联手把火势扑灭,民防人员抵步后破门而入救出父子。

读者吴女士通知《联合晚报》,今天(7月7日)凌晨约12时半在宏茂桥3道第314座组屋发生一起火患,失火单位是10楼的两房式组屋。

记者今早走访时,住在同一层的邻居约洁丝(32岁,家庭主妇)指出,失火单位住着一对父子,父亲是一名聋哑人士,事发时听见他在门口“咿咿哦哦”,邻居起初以为他在和儿子说话。

她说,不久之后就听见他的儿子在屋内大喊“救命”,街坊才发现不对劲,冲去走廊时才看该单位失火,急得她立刻帮忙拨电给民防,她的丈夫则帮忙拿水桶灭火。当时有居民已看到聋哑父亲晕倒在门口附近了。

“我们非常担心那个孩子,有街坊叫孩子躲进厕所里趴下,等待民防人员到来。我丈夫和另外四五个居民则轮流拿水桶在走廊把水泼进去客厅内,期间火势一度变大还发出爆炸声响,但幸好最后都把火势扑灭。”

住在11楼的吴女士则说,她跑去楼下时听到已经抵步的民防人员,正在用工具切割失火单位的铁门,过后她看到一名阿叔被抬了出来。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民防人员破门进入单位救出两人,其中一人被发现在单位的入口处,另一人则在屋内的厕所里。一人过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另一人则被送往竹脚妇幼医院。

一名12楼居民因吸入过多浓烟,也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接受治疗。

初步调查显示,火患和行动辅助工具的电源有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