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轨道捡手机 车长惊见急刹列车 涉擅闯被捕

为了捡回从缝隙掉落轨道的手机,大叔竟在列车离站后,翻越月台屏门跳进轨道。(唐家鸿摄)
为了捡回从缝隙掉落轨道的手机,大叔竟在列车离站后,翻越月台屏门跳进轨道。(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为手机不要命!为捡起掉下轨道的手机,57岁男子翻越约1.5米高的月台屏门,跳下轨道,所幸男子命不该绝,进站列车的车长远远发现有人闯进轨道,立即紧急刹车,大叔才侥幸捡回一命。

事件发生于昨日(7月6日)晚上10时15分左右,地点在裕廊东地铁站月台。警方和SMRT已经证实了这起事故的发生。

据《联合晚报》了解,一名57岁阿叔在进入地铁车厢时,随身携带的手机不知何故掉落,不偏不倚落入列车和月台之间的缝隙。阿叔见状立刻走出车外,站在月台上,等屏门关闭。

列车开走后不久,大叔突然走到月台边,一个伸手和踢脚的动作,整个人很快就翻越屏门,跟着跳下轨道。

据了解,大叔跳下轨道捡手机时,一列列车刚好放慢车速要进站,所幸在千钧一发之际,驾驶地铁列车的车长远远发现轨道上有人,他当机立断紧急刹车,列车最终得以及时停下。

因为车长的机警反应,大叔侥幸保住一条命,但他事后还是被闻讯赶到的SMRT职员带走,后来因涉及刑事擅闯被警方逮捕。

据记者观察,月台屏门约有1.5米高,沿着月台一字排开,间中没有缝隙,一般人要攀爬翻越有一定的难度。

事发后,经过裕廊东地铁站的东西线和南北线列车服务也被延误。不过网上并未掀起针对列车延误的讨论,因此一般相信延误时间不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