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可五人堂食室内运动​免口罩​ 月底完成接种者有望八人​聚餐聚会

字体大小:

黄循财部长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早前的多方努力使本地疫情受控,加上全国疫苗接种进度非常顺利,我国将可启动下阶段放宽防疫措施的计划。他表示,“未来几周后,新加坡将能逐步重开边境,允许更多人旅游,想要增聘员工的企业也将受惠。”

我国将从下周一起允许五人一组的堂食和不戴口罩的室内运动,办公场所也可恢复最多五人的社交聚会。若冠病疫情保持稳定,到了7月底有至少一半人口接种,政府届时将会考虑让完成疫苗接种者参加八人一组的堂食和社交聚会,以及出席多达500人的特定大型活动。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昨天(7月7日)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早前的多方努力使本地疫情受控,加上全国疫苗接种进度非常顺利,我国将可启动下阶段放宽防疫措施的计划。

本月12日起同桌堂食的人数将从目前的两人增至五人,但餐饮场所仍禁止提供现场娱乐或播放影音节目,以免食客大声说话导致飞沫传播。

出席婚宴须提前接受检测 已完成接种至少两周者可豁免

250人以内的婚宴12日起也可恢复举办,但出席者须提前接受冠病检测。若出席者已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完成两剂辉瑞/复必泰或莫德纳疫苗注射至少两周,可豁免活动前检测。

在健身房和运动中心进行不戴口罩的室内运动时,每组人数限制也将增至五人。运动课可在最多五人一组的情况下继续开办,包括指导员在内的每班人数顶限增至50人,或视场地限制而定。

到了7月底,我国若有50%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种,完成接种者或可参与最多八人的堂食及社交聚会,但若堂食者中有人未完成接种,人数顶限将维持在五人。

黄循财说,有些家庭中可能有孩童或因药物禁忌(contraindication)等种种原因未能接种疫苗的成员,针对这类情况,当局将探讨拟定一些指导原则,包括可能让未接种疫苗者在参与八人或更多人的活动前提前接受检测,或是在限制人数下豁免孩童遵守某些条例等。

另外,当局也会考虑放宽完成疫苗接种者参与特定大型活动时须遵守的条例。

黄循财举例,如果某个宗教、会展、现场演出、结婚宣誓仪式等活动的所有出席者都已完成接种,人数顶限可从250人倍增至500人。

至于工作场所的安排,居家办公虽然仍是默认模式,但当局下来预计将根据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员工比率,允许更多人回到办公场所上班。

随着全国冠病疫苗接种步伐加快,黄循财表示,“未来几周后,新加坡将能逐步重开边境,允许更多人旅游,想要增聘员工的企业也将受惠。”

黄循财说,其他国家已有迹象显示,如果取得高疫苗接种率,特别是对年长者等弱势群体而言,冠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可能会更接近流行性感冒。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也指出,当我国达到50%人口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里程碑时,就可适时地探讨如何制定更明确的路线图,与成为地方性流行病的冠病共存。

李总理:若一半人口完成接种 可为接种者制定不同安全措施

“这个过渡期将分阶段以安全和审慎的方式进行。这不仅关乎要实施哪些安全管理措施,也涵盖卫生方面须采取哪些规定,以及如何通报病例等。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正在探讨相关事宜,会在适当时公布细节。”

李显龙总理昨天也在面簿贴文说,工作小组正在探讨,一旦本地有一半人口完成接种,可以如何区分完成接种者须遵守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未来的旅游相关措施。

他说:“如果你还没接种疫苗,请尽快预约。感谢每个人的合作,我们离后冠病时代又近了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