辍学追求艺术梦

李恬颖凭着努力成为了一名绘画家。(受访者提供)
李恬颖凭着努力成为了一名绘画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李恬颖出国留学时对艺术产生热忱,于是决定辍学回国。她刚开始对自己的能力没信心,不敢直接转换科系,而是上网自修。她去年报读了拉萨尔艺术学院,主修时尚设计与面料荣誉学位。

出国留学让李恬颖大开眼界,也令她放弃商科主修,勇敢追逐艺术梦。

李恬颖(30岁,学生)原本对艺术没有太大兴趣,只记得中学时期学校曾安排学生到博物馆参观,休闲时也会与朋友画些漫画人物的素描等。但她A水准毕业后,到新西兰留学主修商科时,对艺术有了全新认识。

“那里有很多艺术馆,还有丰富的街头艺术和独立艺术等,我就像踏入了全新的世界。我当时会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到咖啡座画画或讨论一些艺术课题,还参加了一些网上艺术社群。”

接触越多,李恬颖对艺术的热忱就越浓烈,学士学位修读到一半时,她决定辍学,打包行李回家。她说:“我考虑了很久,但最终还是踏出了那一步。我当时对自己的能力没有什么信心,因此不敢直接转换科系,而是选择自修及上一些艺术相关的网上课程……父母当然有些失望,但还是尊重我的决定。”

渐渐的,李恬颖凭着努力成为了一名绘画家,并参与了多个数码项目。由于希望参与更多实体作品的创作,加上对服装设计产生了兴趣,她去年报读了拉萨尔艺术学院,主修时尚设计与面料荣誉学位。

李恬颖的服装设计日前在一场以现代女性为题材的比赛中获奖,作品目前配合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的“一袭华裳:现代女性与服饰变迁”特展,在馆中展出。

她说:“回头看这些年,最大的遗憾就是因为害怕,没有更早转换跑道,追逐艺术的理想。现在当然还是有些忐忑,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但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