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跑道再起飞

去年5月,李宣霓决定开始经营居家烘焙生意。(受访者提供)
去年5月,李宣霓决定开始经营居家烘焙生意。(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李宣霓于2019年加入酷航,不料因疫情被迫停职。去年5月,她决定开始经营居家烘焙生意,目前“主打”烘焙芋泥挞。她希望开设实体店,雇用单亲妈妈,教她们终身受用的生活技能。

就在李宣霓终于实现了当空姐的理想时,疫情突然暴发,重创航空业。她被迫停职,几乎两个月零收入,于是把私房烘焙爱好当成事业来经营,开创烘焙创业之路。

李宣霓(23岁)于2019年加入酷航(Scoot)。她受访时说:“我非常享受烘焙过程,但问题是,我每次都会烤得太多;即使分给亲朋好友,家里还是会剩很多。”

去年5月,李宣霓决定开始经营居家烘焙生意。创业初期,为了让自己与其他卖家有区别,她以“片”为单位,售卖当时卖得红红火火的巴斯克烤芝士蛋糕。

然而,烤芝士蛋糕有如昙花一现,蛋糕订单量逐渐下降,生意最差时,李宣霓每周只收到一份订单。为维持收入,她还打了一份临时工。

她坦言:“我当时真的不知道如何继续经营下去,有时候想放弃一切。”

值得庆幸的是,去年年底时,李宣霓突然受到启发——售卖芋泥挞。

“几乎每家都会在新年时买黄梨挞,可黄梨挞很常见,我又何必与其他烘焙师抢生意呢?所以就想到了卖芋泥挞。”

虽然烘焙芋泥挞很耗时间和精力,但是李宣霓认为这些都是值得的。在新年的前几天,一天必须烘焙约1000个芋泥挞,她与母亲每天都睡眠不足。

目前,李宣霓不仅开设Telegram频道,让其他居家生意平台也推广商品,还找到了实体店,扩大业务规模。在单亲家庭成长的她,希望能透过新开张的店面,助单亲妈妈们一臂之力,为她们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我一直以来都希望生意稳定后,可以开设实体店,雇用单亲妈妈,教她们终身受用的生活技能,让我有回馈社会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