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划蝽虫入侵组屋 客厅地板满地爬

 义顺81街的一个组屋单位的客厅地板,突然出现许多划蝽虫。划蝽虫是无害的,它们不会螫人或咬人,也不会携带病菌。(互联网)
义顺81街的一个组屋单位的客厅地板,突然出现许多划蝽虫。划蝽虫是无害的,它们不会螫人或咬人,也不会携带病菌。(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上千只划蝽虫入侵组屋,客厅地板满地都是,居民把影片分享到网络引起热议,虫子最后还被送到博物馆进行研究。

网友Joy在义顺81街住家的客厅地板,从6月1日开始就出现很多她不认识的虫子,她把影片上传到网络,询问网民是否知道虫子的由来。

视频显示,虫子散布在客厅的地板,Joy用扫把一扫,就能看到上千只虫子被扫成一团,不停翻动,她最后用杀虫剂把成群的虫子杀死。有一回,Joy看着虫子在地板上挣扎,一时好奇便把虫子放到水中观察,发现这些虫子竟然会游泳。

虫子的视频迅速地引起网民的注意,纷纷留言猜测虫子的品种。Joy过后更透过热衷研究虫子的网友,将虫子的样本送到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人员符懋昇手上,让他进行研究。

符懋昇接受《慈母舰》访问时透露,这些虫子是划蝽虫(Pygmy water boatman,学名为Micronecta haliploides),一般分布于有水生植物生长且水流缓慢的溪水。这类虫子在新加坡很常见,由于体型只有五毫米或更小,常常被人们忽视。“划蝽虫是无害的,它们不会螫人或咬人,也不会携带病菌。” 

Joy受访时说,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体验,“这些虫子本来只能在我家的垃圾桶结束一生,但最后却可以在历史上留下它们的足迹,存入博物馆的档案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