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遵守安全距离条例 白沙浮广场福将坊食阁 今天起禁止堂食10天

白沙浮广场的福将坊食阁因多次违反安全距离条例而被限制营业,自今天起禁止堂食10天,摊主预计将损失至少一半的收入。该食阁已在昨天调整座位安排。(李健玮摄)
白沙浮广场的福将坊食阁因多次违反安全距离条例而被限制营业,自今天起禁止堂食10天,摊主预计将损失至少一半的收入。该食阁已在昨天调整座位安排。(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白沙浮广场的福将坊食阁由于未遵守安全距离条例,从今天(7月10日)开始禁止堂食10天,让一些摊主叫苦不迭。

根据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昨天发的文告,政府在过去一周加强执法检查,共八家食肆因违例而被限制营业,其中福将坊食阁(Food Junction)据了解从今天起到19日都不能提供堂食。

在上述食阁有一家分店的清香馆昨天中午收到通知。清香馆董事刘永存(65岁)预计,这家分店收入将减少五成。他说:“我们是卖面的,打包的话就比较吃亏,但至少没有关闭。”所幸摊位准备的食材通常是一天前预定,因此不至于面对食材太多而浪费的问题。

另一个摊位的负责人罗小姐则提到,由于食阁位于三楼,很少人愿意上来打包餐点,不能堂食会令她在财务上有些吃不消。

她说:“以前每天赚700到800元,不能堂食时才赚100元左右,但租金一毛钱也没有扣,很可怜的。”

截至昨天下午3时,除了一名面摊员工外,其他四名受访的摊位员工都表示没有收到不能堂食的通知。

不能堂食 食客减少光顾

永续部提供的照片显示,该食肆的食客就坐后,背对背的椅子距离不到50公分,未能确保不同桌的顾客至少相隔1米就坐。记者昨天下午走访时发现,座位已重新调整,不只间隔距离超过1米,四人桌的座位也大多是单向的,已经没有稽查时发现的两桌顾客背对背用餐的情况。

受访的食客虽认同当局的做法,但这将减少他们光顾的意愿。吴淑香(63岁,销售员)说:“有些人比较固执,不会遵守社交距离。食阁要妥善安排座位,不然很难维持安全的距离。”

曾是福将坊食阁常客的吴淑香在5月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因不能堂食而停止光顾,如今再次禁止堂食,让她感到无奈。“我们出门逛街都想坐下来吃饭,现在只好去其他地方吃,虽然比较贵但是没办法。”

家住附近,每天都在该食阁吃午餐的王玉英(64岁,退休人士)说,不能堂食就只好打包外带,但打包费用每次三角钱,日积月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