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璧浩:华人读者投函不满医生用华语沟通 误对非华族讲华语或被解读为种族歧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主持人叶鹏飞在圆桌对话会提到排外情绪与种族主义容易混为一谈,寻求与谈者对此的看法。沈璧浩以读者投函事件,说明个中奥妙。他解释,这可能是因为我们缺乏包容、谅解和互相扶持。可能因为一路发展到今天,社会更物质化了……这可能是我们应该再探讨的问题。

今年1月,一名年长华人读者投函《海峡时报》,抱怨医生和护士以华语跟他交谈,而他完全听不懂。沈璧浩说,这件事发生在华族身上,就被解读为“排外”,但若换做发生在非华族身上,却可能被解读为“种族歧视”。

“这可能是因为我们缺乏包容、谅解和互相扶持。可能因为我们一路发展到今天,社会更物质化了……这可能是我们应该再探讨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