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巴士相撞酿17伤 车长险遭巴士压

当时站在人行道的休班巴士车长遭载客巴士撞落三米深的斜坡道,而绿色铁栏杆和巴士则落在他头上的不远处,险过剃头。(视频截图)
当时站在人行道的休班巴士车长遭载客巴士撞落三米深的斜坡道,而绿色铁栏杆和巴士则落在他头上的不远处,险过剃头。(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巴士撞巴士酿17人受伤!一辆出站的巴士不知何故在巴士转换站撞上一辆进站的巴士,导致后者撞倒栏杆翻落在三米深的斜坡道,一名当时站在人行道的休班巴士车长也惨遭撞飞掉落坡道,他与侧翻的巴士仅相差约一米,所幸未被巴士压中,险过剃头!

这起车祸发生在昨天(7月12日)下午约5时,地点在武吉巴督巴士转换站,涉及的两辆易塔通巴士都是945号路线。

该巴士转换站有左右两个入口,左边入口处是一个斜坡道,通往转换站后方的巴士停车位。

事发时,一辆正要驶出巴士转换站的巴士疑似在转弯时,不知何故撞及一辆载着乘客进站的巴士,猛烈的撞击力导致后者冲上路肩,先撞倒一旁的绿色栏杆,跟着直坠约三米深的斜坡道后侧翻在地。

除了巴士上的乘客和车长被连人带车抛落在斜坡道,当时一名站在栏杆附近的休班新捷运巴士车长,也惨遭载客的巴士撞飞。

据悉,事发地点附近有一个吸烟区,当时休班的巴士车长就站在附近休息,却冷不防“飞来横祸”,遭巴士撞飞掉落在坡道上,所幸他被撞落在斜坡边缘,而巴士翻落在斜坡中央,绿色围栏则掉落在他头上的不远处,并未砸中他。

根据互联网流传的视频,新捷运巴士车长倒卧的地方,与侧翻的巴士仅相差一米远,车长事后虽然看似意识清醒,但他动弹不得,且面露痛苦,相信伤势不轻。

声称自己是巴士发烧友的依兹占(20岁,学生)特地赶来现场,他一直待到巴士被移走后才离开。他告诉《联合晚报》,侧翻的巴士直到今天凌晨12时许才被两辆吊车抬起来,并于1时许被拖走。

网上的视频也显示,当时两辆吊车用绳子慢慢把巴士抬正后,可见斜坡道满地玻璃碎片,巴士车门也完全脱落,前后挡风镜都破碎,多处损毁。

车长险压车底 惊险一幕

案发视频今午在网上流传,新捷运巴士车长被抛落下斜坡时,翻落的巴士直接越过他的上方才侧翻在一米远外,与死神擦肩而过。

根据SG Road Vigilante今天中午上传的现场视频,拍下新捷运巴士车长险些被压在车底的惊险一幕。

视频显示,事发时绿色栏杆首先被抛飞落地,新捷运巴士车长接着整个人被重重抛落在栏杆旁边,载着乘客的巴士车头首先往下坠落,当时整辆巴士就在新捷运巴士车长上方约一两秒,险些把他压在车底。巴士车头撞击斜坡道后,整辆巴士往左方侧翻,没有压着巴士车长。

该段视频看起来像是斜坡道附近的电眼所拍下的画面。

易塔通:向遇车祸乘客道歉

易塔通(Tower Transit)表示,驾驶空巴士的车长已被停职,公司对遭遇车祸的乘客道歉。

易塔通受询时表示,公司职员和管理层接到消息后,赶到现场协助民防人员照顾伤者,也到医院提供支持。

“我们对所有涉及这起不幸车祸的乘客,以及可能因此造成不便者道歉,我们已联系受伤乘客,并将尽力提供援助。”

发言人也指武吉巴督巴士转换站的服务不受干扰。驾驶空巴士的车长已被停职,易塔通正密切协助警方调查。警方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