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渝“点对点”合作带动 中国与亚细安“面对面”互联互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市长唐良智说,重庆与新加坡“点对点”的合作,有力地带动中国西部地区和亚细安国家“面对面”互联互通。全球疫情形式依然严峻之际,他呼吁亚细安与重庆进一步深化交通物流合作,加快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推动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唐良智昨早(7月12日)以视频方式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致辞。他说,中国和亚细安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互联互通不断加速,经济融合持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加快,成为亚太区域合作最为成功、最具活力的典范。亚细安也已成为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向进出口额达到1121亿元人民币(233.9亿新元),占重庆进出口总额的18%。

他特别强调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成果,指这个新加坡和中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过去五年累计签约项目214亿美元(289亿新元),跨境融资155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