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4陪酒越南女染疫 专家:忧暴发大型感染群

字体大小:

在本地工作的越南陪酒女郎群体出现确诊病例,据传已有4人染病。卫生部正进行追查工作,三家夜店全体员工也将展开特别检测行动。

有鉴于这类行业的特殊性质,受访专家不排除出现大型感染群的可能性。

卫生部昨晚(7月12日)发布文告指出,一些卡拉OK及夜店已转型为餐饮业者,因此得以继续营业,而这些越南女子经常到访这些地点。当局在调查这些夜间场所的人员以及这些越南女子的密切接触者是否有人受感染。

须接受特别检测的三家夜店是:

●远东购物中心的一代佳人卡拉OK厅(Supreme KTV)、

●东陵购物中心的一代佳丽卡拉OK厅(Empress KTV)、

●百利大厦的Club Dolce夜店。

所有从6月29日起至7月12日曾到以上三个场所,还有曾到其他在疫情期间也改为经营餐饮业的卡拉OK厅或夜店的人,以及在任何场合与越南陪酒女郎互动的人,都可接受免费检测。

根据《新明日报》掌握的信息,酒客间传出有4名越南女确诊,若和这些越南女有过接触,应尽早去检测。

台北万华区夜间场所早前曾暴发大型感染群,而这类场所顾客与陪酒者往往有亲密接触。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受访时说,本地确实有可能暴发类似的大型感染群。

梁浩楠说,在这个行业工作或是到访这些地方的人,不会希望让大家知道,也不想被扯上关系。

他说,如果越多人选择闪躲不检测,那病毒在社区中也会更加“隐秘”难被发现,进而导致更大规模的传染情况。
三家夜店今早情况:

① 远东购物中心的一代佳人卡拉OK厅(Supreme KTV)

记者今早走访这家位于地下一楼,于商场停车场内的夜店,旁边没有其他店铺。其他商场职员透露,这家店昨晚还有营业,今天会不会开门还不知道,也还没看到有人来消毒。

“这间的女职员有越南人也有中国人。我是有点担心,因为会和他们的职员有时擦肩而过。我希望整个商场的人都可以免费检测。”

记者发简讯询问夜店是否受影响,以及是否仍能开业,但对方截至今午截稿时间没有回复。

② 东陵购物中心的一代佳丽卡拉OK厅(Empress KTV)

附近餐馆职员说,这家店解封后重开不久,星期天的时候有营业,从傍晚6时开到晚上。

“里面工作的包括一些越南女。我昨天只看到一名职员来一下子而已,没有看到有工作人员来消毒。”

对于是否担心病毒传播,这名职员并不担心。虽然夜店的越南女职员会打电话订餐,但他只是送到门口,没有进去。

③ 百利大厦的Club Dolce夜店

记者辗转联系上夜店负责人,但对方不愿受访。附近的职员则说,昨天夜店还有营业,而平时确实有越南女和中国女在里头工作。由于很少和她们接触,所以并不担心。

“我的老板为了安全起见,叫我下来在家办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