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遭灭遍地蜂尸 养蜂人:吁当局更人道除蜂

害虫管理公司到场除蜂窝后,遍地都是“蜂尸”。(取自网络)
害虫管理公司到场除蜂窝后,遍地都是“蜂尸”。(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成千上万的蜜蜂在盛港组屋区筑巢,考虑到居民安危,宏茂桥市镇理事会派遣害虫管理公司到场除蜂窝,留下遍地“蜂尸”,本地养蜂人呼吁当局以更人道的方式除蜜蜂。

从事蜂巢移植工作的Nutrinest老板陈梽勇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表示本月5日中午接到一名住在盛港西第439C座居民的通知,指组屋单位外出现蜂窝,希望请他帮忙摘除。

居民也同时通知了国家公园局和市镇理事会,但得知蜜蜂很有可能会被消灭后,决定请陈梽勇前来,以更人道的方式移除蜜蜂。

怎料,陈梽勇赶到现场时,却迟了一步,灭虫人员已喷洒灭虫剂,地上都是密密麻麻的蜂尸。

从陈梽勇提供的视频可见,灭虫人员在天花板上喷洒灭虫剂,事后用布条和纸巾把蜂尸捡起来。

据陈梽勇观察,被消灭的蜜蜂估计有1万5000只,由于无法辨认哪些蜜蜂未被喷洒灭虫剂,因此无法救出任何蜜蜂,令他感到十分遗憾。

居民感“惭愧”

“我之后也遇到那名居民,他见走廊遍地蜂尸后,也感到十分‘惭愧’。”

对此,陈梽勇呼吁当局反思对蜜蜂的处理方式,不是所有蜜蜂都应被消灭,还有更人道的方式可以移除蜜蜂。

市镇会:居民安危是首要考量

宏茂桥市镇理事会表示,居民安危是首要考量。

发言人受询时说,当公共区域出现蜂窝时,很有可能对居民构成危险。当局因此立即采取行动,避免任何居民被蜜蜂蜇伤。

“市镇会于当天上午11时30分接到灭虫人员的通报,指上述地点出现蜂窝。两小时后,灭虫人员清除蜂窝,事后也彻底清理该区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14日的《新明日报》。

 

灭虫人员在天花板上喷洒灭虫剂,约1万5000只被消灭。(取自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