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盖上骑电板车 青年多次触法判入改造所一年

左图:被告许名光(取自面簿);右图:被告2019年在走廊盖上骑电动踏板车,还让朋友拍下并把视频放上网。(取自网络)
左图:被告许名光(取自面簿);右图:被告2019年在走廊盖上骑电动踏板车,还让朋友拍下并把视频放上网。(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19岁青年在走廊盖上骑电动踏板车,视频在网上疯传,少年之后因鲁莽行事被捕。庭上揭露,青年曾多次触法,有一次甚至骑电动脚踏车连闯两个红灯,当时速度超过每小时80公里。

现年20岁的被告许名光(音译),面对20项控状,控方以其中八项提控。其中包括两项鲁莽行事、两项使用刑事武力妨碍公务员执行任务、一项抵触骚扰法令、一项抵触交通法令、一项鲁莽行为导致他人受伤,以及一项抵触陆交局法令的控状。

被告早前已经认罪,法官今早(7月15日)判他进入青年改造所12个月。

19岁时鲁莽行事被捕

根据案情,2019年11月18日凌晨2时30分,被告在武吉班让一带,隆邦路第180座组屋附近的走廊盖上骑朋友的电动踏板车。被告还叫朋友拍下他骑电动踏板车的画面,这则视频后来在社交媒体上传开。

根据网上视频,被告当时在走廊盖上缓缓骑着电动踏板车,离开地面估计有三公尺左右。《联合晚报》早前报道,被告事后因鲁莽行事被警方逮捕,他当时19岁。

闯2红灯 飚速超过80公里

在这之前,被告也因骑电动脚踏车惹祸。2018年6月17日凌晨5时左右,被告在淡滨尼4道骑电动脚踏车,开着警车的两名巡逻警员发现被告没戴头盔。

两名警员开车上前,要求被告改在行人走道上骑行,被告不只不听劝,还加快速度扬长而去。案情显示,他的行驶速度超过每小时80公里。

警员开车追上去,被告继续逃,还闯了两个红灯,最后在淡滨尼中1路被警员拦下。

被告的电动脚踏车被警方没收,调查显示,被告骑的是未进注册的电动脚踏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