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派遣多达10组流动团队到邻里 方便年长者接种

卫生部将出动多达10组流动接种团队到有较多年长者居住的地区为居民接种,其中一组目前在加冷民众俱乐部设立接种中心。(蔡家增摄)
卫生部将出动多达10组流动接种团队到有较多年长者居住的地区为居民接种,其中一组目前在加冷民众俱乐部设立接种中心。(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卫生部指出,流动接种团队会到没有充当接种中心的民众俱乐部,或其他联络所和组屋楼下的居委会,并停留数天方便居民接种。当局也将推出新措施加强宣导,消除年长者的疑虑。

卫生部安排流动接种团队,到有较多年长者居住地区的民众俱乐部、民众联络所,以及居民委员会施打疫苗,让年长者能更方便接种,提高他们的接种率。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在面簿发贴文指出,对抗冠状病毒的最好方式仍是接种疫苗,其他各年龄层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或是已预约接种的比率都已超过80%。

然而,最需要接种的70岁以上年长者的接种率却只有71%,令人担忧,卫生部也越来越难接触到这些未接种者。

卫生部表示,年长者的免疫系统较弱,倘若没有接种可能无法对抗病毒,当局将推出新措施加强宣导,消除年长者的疑虑,并让他们能更方便地接种。

更多公共卫生防范诊所将提供接种服务

根据卫生部昨天发的文告,当局将派遣多达10组流动接种团队到有较多年长者居住的地区为居民接种。这些流动接种团队会到没有充当接种中心的民众俱乐部,或其他联络所和组屋楼下的居委会,并停留数天方便居民接种。

流动接种团队已在7月7日至13日到安谷民众俱乐部,并会在7月14日至20日分别到加冷民众俱乐部以及黄埔民众俱乐部。7月22日至28日将前往樟宜四美民众俱乐部,7月29日至8月4日则到巴耶利峇高文民众俱乐部。当居民需要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日期到来,他们就会回到原来地点,为居民施打第二剂。

卫生部也将寻求私人全科诊所和综合诊疗所等基层医疗网络的合作,协助劝说年长病患接种。当局也将增加提供接种服务的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数量,一些设在勿洛、红山、后港和淡滨尼的诊所会在这几周内开始推出接种服务。

人民协会和护联中心旗下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的员工和志愿者也会通过登门拜访和对话会,解答未接种年长者的询问和疑虑,告诉他们最靠近的接种地点,协助他们前往,或安排上门接种。

60岁以上年长者无需预约,只要携带身份证便可到任何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不良于行者可拨打关爱乐龄办事处热线1800-650-6060安排上门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