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底被偷装追踪器 餐饮少东两度报警

陈俊元发现有人用黑色胶带和磁铁,将苹果AirTag蓝牙追踪器(右图)贴在他后车轮附近。之后,他又在车子排气管附近发现一个GPS定位设备。(取自面簿)
陈俊元发现有人用黑色胶带和磁铁,将苹果AirTag蓝牙追踪器(右图)贴在他后车轮附近。之后,他又在车子排气管附近发现一个GPS定位设备。(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现实版007!餐饮业少东两度在汽车底下发现GPS定位追踪器,怀疑是不满自己之人所放,其中一个还是苹果新推出的AirTag蓝牙追踪器。少东两度报警,并在面簿发文公开此事。

被跟踪的少东是29岁的陈俊元,他周二在面簿发文,上载了两张报案记录,以及两个在车上拆下来的GPS定位追踪器。

陈俊元受访时说,弟弟约两周前乘坐他车时,苹果手机显示附近有蓝牙追踪器,当时他们不以为意,没想到上周六在他车上时,手机再度显示附近有蓝牙追踪器,他们于是好奇搜索,结果竟于左后方车轮处找到一个苹果AirTag蓝牙追踪器。

他说:“有人用黑色胶带和磁铁将追踪器贴在轮胎附近,我们大吃一惊,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这么做。”

AirTag蓝牙追踪器是苹果公司在今年4月推出的新产品,用户绑定钥匙和钱包等个人物品后,可以通过苹果手机的应用追踪设备位置。

他在两天后到警局报警,没想到隔天又在车子排气管附近发现另一个GPS定位设备,他便再次报警。

陈俊元的发文很快在互联网传开。网民认为此举好像电影情节,也谴责装追踪器之人行为鬼祟。

网民Labelle Cheon说:“这是特务詹世邦(James Bond)的工具吗?”

网民Kitti则说:“此人是太空闲无事可干吗?那应该去当义工回归社会。”

也有不少人建议陈俊元快取出追踪器的电池,好让对方无法继续追踪他的所在位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