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娱乐场所被令停业两周感到突然 业者同意须以严厉措施阻感染群扩大

超过400家夜店停业两周期间,所有员工须接受检测。业者也须获新加坡食品局核查,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才可在本月30日之后获准恢复餐饮服务。图为惹兰勿刹附近茂德路(Maude Road)街道旁夜店林立。(陈渊庄摄)
超过400家夜店停业两周期间,所有员工须接受检测。业者也须获新加坡食品局核查,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才可在本月30日之后获准恢复餐饮服务。图为惹兰勿刹附近茂德路(Maude Road)街道旁夜店林立。(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夜生活娱乐总商会会长王汉平受访时说,这些违例业者不把条例当一回事,如今不但连累整个餐饮业,还造成新加坡人的困扰,确实应该受到惩戒。要是这些违例业者仍屡劝不听,或可考虑吊销他们的执照或下令永久关闭。

超过400家在冠病疫情期间转型做餐饮的夜间娱乐场所须暂停营业两周,受访业者对这项突如其来的宣布大表意外,但同意有必要采取严厉措施遏制夜店感染群扩大。

新加坡夜生活娱乐总商会会长王汉平受访时说,停业两周是根除夜店感染群最快速且有效的确切方法。

不过,夜店业者已面对许多限制和挑战,暂时停业对他们的生意更是雪上加霜。“这些业者可能面对更严重的现金流问题,希望政府能推出更多援助措施。”

多数业者都奉公守法 疫下努力转型寻出路

王汉平指出,绝大多数夜店业者都奉公守法,在疫情下努力转型寻找出路。他希望政府和公众明白,夜店感染群是“十几颗坏苹果造成的问题”,总商会下来将协助当局取缔违例业者。

“这些违例业者不把条例当一回事,如今不但连累整个餐饮业,还造成新加坡人的困扰,确实应该受到惩戒。要是这些违例业者仍屡劝不听,或可考虑吊销他们的执照或下令永久关闭。”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前天(7月16日)宣布多项措施围堵KTV夜店冠病感染群病例,逾400家夜店停业两周期间,所有员工须接受检测。业者也须获新加坡食品局核查,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才可在本月30日之后获准恢复餐饮服务。

当局也暂停受理夜间娱乐场所转型为餐饮场所的申请,为期三个月,之后有待进一步评估。

在汤申路上段经营Talk Cock Sing Song餐馆的陈光荣(61岁)前天傍晚6时接获新加坡食品局发出的停业通知。他受访时说:“太突然了,不过停业两周也好,让当局有更多时间去调查这些害群之马。如果允许继续营业,只会有越来越多人确诊。”

这家餐馆原是KTV酒廊,自去年4月病毒阻断措施后,暂停营业八个月,直到去年11月才转型为餐饮场所。陈光荣说:“疫情已经持续一年多了,夜店和餐饮业之前都没出过什么事。我们做的是干净健康的生意,顾客都是常客,而且大家都遵守防疫条例。”

陈光荣透露,他打算让三个员工放两周无薪假,停业期间也会确保他们自行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