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化中学命案 数十公众到校外献花追悼

公众陆续到校外献花,截至今天中午,篱笆外已有超过40束鲜花。
公众陆续到校外献花,截至今天中午,篱笆外已有超过40束鲜花。

字体大小:

数十公众公共假日到校门外献花追悼死者,校友也纷纷在面簿贴文给予受影响学生支持和慰问。

记者今早走访立化中学校外,发现公众在侧门和大门篱笆外献花,截至中午已经有超过40束包括白菊、白玫瑰、百合花等花束放在校门处。

有些花束附上小卡片,写着愿死者安息,也有人把小玩偶放在那里。

住在东部的钟先生(47岁)和钟太太(45岁),今早特地前来裕廊,在校门外献上一束白玫瑰,花朵中插着一张卡片写着:“愿你在天使的怀抱中安息”。

他们有一对16岁和13岁的儿子,恰好跟嫌犯和死者同龄,因此此案让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能体恤双方家属的感受,特地来献花慰问。”

一名13岁蔡姓男生独自献上一束满天星。他并不是立化的学生,但说朋友圈中有些来自立化,为他们感到心痛。

“听说事后全体学生都被封锁在学校,我无法想象那种感受,学校应该是我们感到最安全的地方。”

也有立化校友前来献上一份心意。巫先生(34岁,研究人员)是该校2002年的毕业生,他形容在立化度过不少美好时光,母校发生这种事情,使他倍感震惊。

处于悲伤情绪的立化校友在社交媒体纷纷贴文,表达对母校的支持,以及对师生的深切慰问。

毕业于2006年的校友在面簿贴文说,对于这件事感到很心疼,当时的师生和家长想必非常害怕,呼吁受影响的学弟学妹们寻求援助:“你们不孤单。”

另一名校友说:“若在这段时期母校有任何需要,校友会必定全力支持。立化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