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出现百人送殡场面

送葬队伍沿路绕行。(受访者提供)
送葬队伍沿路绕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再现出殡人潮,约200人队伍声势浩大的沿着马路绕行,送逝者最后一程。

近日,有读者向《新明日报》发来一场出殡仪式的几段视频,指本周二(7月20日)下午,在惹兰红山(Jalan Bukit Merah)第106座组屋附近有大批送葬人士,场面壮观。

根据视频画面,送葬队伍约有200人,他们大多身穿黑衣,其中一些人扛着一口白棺木,走在一辆白色灵车后,沿着惹兰红山的大马路送逝者最后一程,全程还有人用相机跟拍。

由于队伍行走时占用了三条车道的其中一条,路过车辆纷纷避让,一些人也帮忙指挥交通。

记者昨日走访上述地点,并辗转找到逝者的家属,但家属不愿多谈。附近居民周先生(70岁)则告诉记者,逝者生前人缘很好,两人相识约两年,也经常在楼下聊天。

“听说逝者因病过世,家属在附近设灵堂,虽然不是什么‘大人物’,但可能生前交友广,出殡当天的确有很多人,也吸引附近居民下楼观望,不过大家尽量保持安全距离,在楼下转了一圈便离开。”

根据国家环境局网站,无论是高警戒解封第二或第三阶段,同一时间出席丧礼人数最多20人,而且不允许送殡队伍跟车。出席者也必须遵守场地所实施的安全管理原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