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美食街生意少 20摊停业“止血”

牛车水美食街进入高紧戒第二阶段禁堂食后,近20摊位索性暂停营业。
牛车水美食街进入高紧戒第二阶段禁堂食后,近20摊位索性暂停营业。

字体大小:

转型主攻本地食客的牛车水美食街疫情反扑后,人流锐减,进入高紧戒第二阶段禁堂食,近20摊位索性暂停营业“止血”。

在冠病疫情冲击下,原本受游客欢迎的牛车水美食街从去年12月1日起转攻本地客,除了火锅烧烤店,还请来近百年历史的老字号肉脞面等知名餐饮业者入驻。

不过,《新明日报》记者昨日(23日)走访牛车水美食街,发现近20摊位都暂时关闭没有营业,十分冷清。

负责美食街运营的胜乐集团董事经理陈祖坤受访时透露,考虑到美食街的打包和外卖生意不多,因此在不能堂食的高警戒第二阶段决定暂停营业。“附近较少住宅区,因此与旅游局和摊主商量后,大家都决定暂时不营业。”

他也表示目前正在商讨是否可以给予摊主们更多补助。

去年12月,受邀到美食街开分店的友诺士肉脞面有着近百年历史,从母亲手中接过肉脞面生意的第五代传人吕珏葳(35岁)受访时说:“去年入驻美食街起初生意不错,不过今年疫情再度暴发后,生意下降了30%至50%。”

他透露,在高警戒第二阶段不能堂食的措施开始后,继续营业更是会亏钱,因为没有生意,加上牛车水的摊位还有两、三名员工。

他说,政府提供60%的雇佣补贴让他能保住员工,并希望尽快开档。

他也表示自己很感激一些熟客仍然在疫情下给予他们支持。“有熟客还一直问我们有没有开,想来支持我们,我很感谢他们的挂念。除了牛车水美食街,我们其它分店都有继续营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