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话不能进食 癌末男行善请人吃素食

30岁的马拉松健徐伟杰,虽患末期癌症仍不忘回馈社会,自掏腰包向素食摊购买60份餐点,让大众可以免费领取。(受访者提供)
30岁的马拉松健徐伟杰,虽患末期癌症仍不忘回馈社会,自掏腰包向素食摊购买60份餐点,让大众可以免费领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能说话、不能进食,30岁马拉松健将患末期癌症,仍不忘回馈社会,透过素食摊捐出免费素食餐,母亲如常到素食摊打包得知儿子善举,当场感动落泪。

碧山素食于周二(20日)在面簿发贴文指出,一名30岁的末期癌症患者为了回馈社会和鼓励大众吃素,买了60份餐点免费请公众吃,让公众在昨天10时30分到摊位领取,餐点包括咖喱面、炒米粉、炒面和卤面。

这名癌症患者是30岁的徐伟杰,他在母亲蔡宝添(54岁)和弟弟徐伟康(28岁,自雇人士)的陪同下接受访问,通过手机打出文字回答记者的提问。

徐伟杰患癌前,帮忙弟弟打理生意,也是一名马拉松健将,曾完成20多次的马拉松长跑。

去年3月,徐伟杰声音沙哑和喉咙痛,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喉咙长了肿瘤,被诊断出患上横纹肌肉瘤(Rhabdomyosarcoma)的罕见软组织癌。他在接受电疗和化疗后,目前无法说话,不能吃东西,只能通过管子喝牛奶和水。

徐伟杰通过文字叙述当时的心情,他写道:“心情非常低落,没想到平时都有做运动,年纪轻轻也会患癌”,后来经过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他才振作起来与病魔对抗。

他指出,这期间受到很多人的帮助,如今疫情期间多人失业,他也想靠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因此联系相熟的素食摊老板,让老板准备60份餐点送给大家。

母亲蔡宝添说,当天去素食摊打包时才得知儿子的善举,感动得当场落泪。“女老板和我说儿子送饭,我还以为女老板讲错,真的很感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