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紧张嫂”被爆 邻居窗前无罩炒菜

阿嫂拒绝与送餐员共搭乘一台电梯,称“现在是疫情期间”(左图);邻居两次看到阿嫂在门口走廊不戴口罩,用电磁炉炒菜。(受访者提供)
阿嫂拒绝与送餐员共搭乘一台电梯,称“现在是疫情期间”(左图);邻居两次看到阿嫂在门口走廊不戴口罩,用电磁炉炒菜。(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要进电梯上楼送餐,却被阿嫂“赶”出电梯,送餐员事后把视频放上网,结果引发热议。有邻居事后更向《联合晚报》揭露,阿嫂原来还曾不戴口罩,在邻居窗口外的走廊上炒青菜!

对于网民的指责,阿嫂的丈夫出面护妻,他认为“疫情期间,保持安全距离没错”,更觉得“门口没传播风险,户外炒菜是创意”。

事故发生在前天(7月23日)早上8时许,地点在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底层。送餐员马丁被挡的一幕,被他随身携带的摄像机拍下,他过后把视频上传网络。

根据视频画面,马丁当时推着脚踏车进电梯,身穿红色上衣的阿嫂快手快脚走进电梯,头也不回以英语对送餐员说:“等下一趟。”

马丁不解问她“为什么?”,阿嫂这时语气凶了几分:“我不跟别人共用电梯。”

视频中看不到马丁,但他或许当时按着电梯按钮,电梯门无法关上。阿嫂这时厉声说了一句“我先来的,放开你的手。”,再补一句“跟你说我不和别人共用电梯了,现在有疫情。”跟着径自上楼。

视频放上网后引起网民热议,留言者几乎都不认同于阿嫂拒绝与其他人共乘电梯的行为。

记者昨天走访组屋时发现,居民原来都知道阿嫂拒绝跟别人共搭电梯的。居民凯文(40岁,金融业)更揭露阿嫂至少两次没戴口罩,在邻居家窗外的走廊上炒肉和炒菜。

记者尝试向阿嫂了解情况,但她拒绝受访,反倒是她的丈夫(50来岁)出面替妻子解释。

他说,妻子是为了降低染疫风险而不与其他人共搭电梯,她之前已先让两个居民搭电梯上楼,后来看到送餐员要进电梯,她于是自己先进去。“疫情期间应保持安全距离,没错吧?”

丈夫也说,在走廊上煮菜是一种创意,不懂得欣赏的人才会觉得它是坏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