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熟食中心未设SafeEntry感应器 出入仍须扫描QR码

勿洛北第216座熟食中心已加设围栏,并设有四个出入口,到访公众须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进行SafeEntry登记。(梁伟康摄)
勿洛北第216座熟食中心已加设围栏,并设有四个出入口,到访公众须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进行SafeEntry登记。(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继巴刹之后,全岛熟食中心也逐步安装围栏,限定出入口以控制熟食中心人流量,并对访客实施强制性SafeEntry登记措施。

据记者近两日走访观察,勿洛北第216座熟食中心、樟宜村小贩中心等已加设围栏。樟宜村的两座小贩中心各有一个出入口,两个入口均有安全距离大使在场,确保进出的公众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进行SafeEntry登记。

勿洛北第216座的熟食中心与巴刹一起被“包围”,共享四个出入口。该商联会的主席许林宝受访时透露,受人手限制,只好将巴刹和小贩中心一起围起来,但其实不被允许。

他说:“同一个地点,只是隔了一个小走道,分开管控不仅需要更多人手,也会对商贩生意造成更大影响。我们接下来要看环境局的进一步指示,可能真的得分开围。”

目前部分熟食中心仍在等待安装SafeEntry Gateway感应器,因此公众只能靠扫描QR码登入。

丹戎巴葛市镇理事会将按照国家环境局的安全措施规定,围起管辖范围内的15个巴刹及熟食中心。该市镇会表示,在安装SafeEntry Gateway感应器之前,将暂时谢绝不能使用手机扫码登记的访客进入熟食中心。

勿洛南第16座熟食中心商联会主席张景顺受访时说:“我们已和环境局的人员讨论了如何执行这些新措施,现在就等市镇会的人来帮忙设立围栏。虽然大家都明白这是有必要的,但一些摊主难免对生意再受影响感到懊恼。”

在樟宜村小贩中心经营烧烤海鲜18年的陈来川(58岁)感叹:“现在围起来还不知道会怎么影响生意,但肯定会有影响。从早上开始就没什么人,生意也减少70%到80%。”

(刘钰铃支援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