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00学生参与课文朗诵比赛 人数比上届高出近一倍创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四届中小学课文朗诵比赛前天圆满落幕,今年的比赛共有超过1500名学生参与,人数比上届高出近一倍,再创新高。

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安德逊小学及新加坡华文教师朗诵学会联合举办的比赛今年迈入第四年。受疫情的影响,本届比赛全程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但仍创下新纪录。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近190所中小学校,超过1500名学生参赛,近900个参赛视频。

比赛的颁奖典礼于星期六早上在线上进行,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受邀担任活动主宾。她致辞时表示,朗诵作为一种口头语言艺术形式,涵盖了听、说、读等几个方面,是一个非常好的语文学习方式。“参加朗诵比赛不仅有助于提高语文技能,还可以培养同学们的领悟和赏析能力。在准备和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课文的内涵会有更深入的理解,对语言的节奏和美感也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