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与疫苗覆盖率同步 新加坡8月或为接种者逐步放宽措施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重开国门的计划不会因为新感染群的出现而倒车。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贸工部长颜金勇和财政部长黄循财,在7月26日的国会上发表部长声明时,阐述了我国将如何做出多方面的调整,逐步过渡到与冠病共存的新常态,为重开国门做准备。

黄循财表示,8月初政府将重新评估现行措施,若感染群有所控制,住院率保持在低水平,政府就可以逐步放宽解封措施。到9月初,预计80%的人口将接种两剂疫苗,政府可以进一步放宽解封措施,并且重开边境,与其他同样控制好疫情的国家或地区达成旅行走廊协议,允许疫苗接种者回国时,居家通知可缩短至七天或以检测取代。

王乙康也指出,当冠病成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后,我国的医疗程序必须相应调整,以应对流行性感冒的方式对待冠病,不再需要隔离和追踪密切接触者,只有出现重症者才需要住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