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政委员会将研究 立法保障职场公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由劳资政三方代表组成的委员会将检讨本地保障职场公平的框架,研究立法是否为确保职场公平得到维护的最佳政策选项,这项工作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天回应议员郑德源(先驱区)、安迪(大巴窑集选区)和黄国光(义顺集选区)联合提出的休会动议时说,这个名为“职场公平劳资政委员会”(Tripartite Committee on Workplace Fairness,简称TCWF)的小组将考虑为职场公平立法的可能后果,做出最符合本地员工和国家利益的决定。

也是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的郑德源在休会动议中说,他认为人力部应检讨现有法律和政策框架,并立法扩大对企业、雇主和任何进行歧视招聘者的调查、执法和处分权力。“这将发出反对职场歧视的明确信息,消除针对年龄、性别、婚姻、国际、残障、种族、宗教或性取向等方面的不公平招聘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