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巡逻机器人 策安工作效率提升2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策安在巴耶利峇中心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奥斯卡进行全天候巡逻工作,减少保安人员和公众的接触。(策安提供)
策安在巴耶利峇中心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奥斯卡进行全天候巡逻工作,减少保安人员和公众的接触。(策安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购物中心须配合政府的防疫要求改变运营模式。为了让公众能安心购物,保安机构策安在巴耶利峇中心推出综合保安系统,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和手机应用等方式,提高安保和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的效率。

策安(Certis)昨天透露,巴耶利峇中心(PLQ)第一至第三大楼以及购物中心,约四公顷的零售和商业区,自5­月开始使用更先进的“安保+”(Security+)综合保安运作模式。为配合新常态的“少接触”需求,策安使用了一款名为“奥斯卡”(Oscar)的人工智能机器,全天候在第一和第二大楼,以及露天广场巡逻。奥斯卡可360度侦测环境,并把画面实时传送给位于联邦巷大楼的业务流程重组及运作指挥运营中心。

预录广播适时提醒公众同时,该指挥中心将收到所有闭路电视、侦测器和对讲系统的信息,可按照需求灵活分配人力资源,并跟进工作进度。保安人员将通过手机应用收到任务,即刻前往事发地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