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圆甜品梦

甘大中(右)和林敬凯(左)在2018年的一场活动上认识。(受访者提供)
甘大中(右)和林敬凯(左)在2018年的一场活动上认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Two Broke Guys甜品店两名创办人甘大中和林敬凱原想开一家有用餐座位的甜品店,但考虑到疫情因素,两人决定灵活应变,也趁年轻放手一搏,从只提供外带的甜品店做起。

原本梦想经营设有用餐座位的甜品店,并在前年底存到9万元创业基金,两名年轻头家的计划却因冠病疫情耽搁了一年多。尽管阴霾未散,两人决定趁年轻放手一搏,今年3月在实龙岗开设只供外带的甜品店。

甘大中(32岁,右)和林敬凯(30岁,左)原本从事活动策划,并在2018年的一场活动上认识。

甘大中说,林敬凯当时已做起居家烘焙生意,并在一次聚会上,带来他亲手烘焙的焦香芝士蛋糕(burnt cheesecake)。“我不是爱吃甜品的人,但尝过之后觉得味道太棒了,于是跟他说,我们应该拿去卖。”

林敬凯自学烘焙已有超过10年。他坦言,求学时期想追求一位心仪对象,听说“要抓住一个人,要先抓住她的胃”,于是上网学习怎么烘焙甜品。

虽然恋爱未开花结果,但他如今希望通过甜品,去认识和结交更多人,也梦想未来的店面能成为顾客畅谈人生的地方。

尽管仍向往开设有用餐座位的甜品店,但考虑到疫情尚未平息,两人今年决定灵活应变,从只提供外带的甜品店起步。

甜品店取名Two Broke Guys,灵感取自美国喜剧2 Broke Girls。店内主要售卖焦香芝士蛋糕、马卡龙和古早味华芙饼。林敬凯强调,所有甜品是亲手烘焙。

甘大中说,创业过程虽累,但他希望鼓励有梦想的人,趁年轻时放手一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