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设局揭偷纪念钞 女佣不悔改再偷金饰典当

被告阿妮(右)费心思找出女雇主的抽屉钥匙,偷走里面的金饰,被判入狱七个月。(邬福梁 摄影)
被告阿妮(右)费心思找出女雇主的抽屉钥匙,偷走里面的金饰,被判入狱七个月。(邬福梁 摄影)

字体大小:

女雇主发现30岁女佣偷钱后,设局将她逮个正着,但决定给女佣机会痛改前非。不料女佣却变本加厉偷女雇主金饰拿去典当兑现,三个月内偷了至少六件金饰,价值超过6630元。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女佣阿妮(Ani Indriani)共面对八项偷窃罪,她昨日(7月29日)承认其中三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显示,今年5月23日,被告的雇主打开上锁的抽屉,发现不见了一些金饰,于是质问被告。被告最终承认自己偷了金饰,并在警察上门后拿出当票。

女雇主王太太(61岁,书记)受访时说,女佣并非第一次偷窃,“她来我家工作了三年,第二年便开始手脚不干净。”

王太太去年发现钱包里的钞票总是不翼而飞,一开始她不以为意,但钞票不见的情况越来越频密后,她在哥哥的建议下,在去年9月拍下清楚显示钞票号码的照片后,再把钞票放入钱包。隔天,她发现钱包里的钞票又不见后,并质问女佣。女佣虽然矢口否认,但她搜查女佣的钱包后,找出同样号码的钞票,才让女佣无法辩解。

王太太说:“她一开口就叫我送她回家,求我别报警,我一时心软想给她一次机会,没有想到她反而变本加厉,竟然偷我的金饰。”

王太太今年5月发现金饰被偷后报警处理,根据法庭文件,被告在今年2月20日至5月15日,共偷走六件金饰,包括项链、手链、脚链等,总值6630元。

王太太说:“其实我被偷走的金饰至少有10件,价值上万元,女佣事后也承认了,但其他几件金饰不知被她当到哪里,根本追不回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